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20BIBF“云”上见!

Let's Meet at Digital Bookfair

2020BIBF来了!

9月26日~30日,作为全球第二大国际书展,创办34年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首次移师线上。在今年各大国际书展相继取消、延迟、改为线上的背景下,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全线出击”,无疑为整个国际出版界带来了不同以往的期待,释放出积极信号。

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展会从线下走上“云端”,意味着办展模式的重大改变,对于国内外参展商来说,参展方式和参展体验也都将呈现出全新的样貌。不论是办展人还是参展人,克服重重困难,及时调整工作策略和模式,快速响应海外版贸交流需求,多方融合保障版贸工作顺利推进,展现了中国出版人一如既往的韧劲和风采,彰显了国际出版市场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和信心。

作为“云”参展商,他们积极应对——提早筹划交流主题,遴选特色、精品出版物上传至云平台,录制产品推介视频,精心策划一系列有新意、高质量、高水准的线上活动,打破时空限制,全方位“云端”展示互动,寻求更多的优质合作方。

作为新变见证者,他们满怀期待——希望借助“云展会”,利用好短视频和直播平台的流量红利,提升国际国内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尝试改变版权经理约谈占绝对主导的参展形式,让更多编辑直接参与版权推广,提升编辑对海外市场的观察和判断力;决心通过技术升级和功能优化,把“云展会”提高到新水平;探索新业态、新平台运营能力,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作为行业思考者,他们展望未来——线上办展会不会成为新常态?线下展会应如何向更加高效和创新的方向发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最佳平衡点在哪里?随着5G时代的到来,怎样借势“互联网+”风口,让融媒体嬗变为国内文化传媒企业在国际舞台传递中国声音的重要渠道?大数据时代、全媒体时代,未来行业展会还将生发出哪些满足出版商、观展人需求的数字化、智能化服务?

“云首发”“云阅读”“云座谈”……在这个以“云”为媒的崭新时代,一切资源和机会似乎都近在咫尺,出版界也已开始小跑前进,找到更快对接世界的门。

2020BIBF,“云”上见!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