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的战士》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月26日下午,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与中国美术出版总社联合举办的“《人民的战士》连环画手稿展暨《人民的战士》连环画首发座谈会”在京召开。“《人民的战士》连环画手稿展”同期举行。 

1

《人民的战士》连环画(图片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 提供)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创会会长耿瑩、理事长耿静,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党委书记、社长周伟,国务院原副总理黄华夫人何理良,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后代代表、企业家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程国英、洪钟奇、赵寿楣三位知名画家创作的《人民的战士》,由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共同策划、连环画出版社出版,以《耿飚回忆录》为基础绘制的大型连环画丛书(10册),通俗易懂地讲述了耿飚将军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激励后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的出版行业,既要选取中长期重大主题,又要在选题中有新亮点,更要有新突破。《人民的战士》连环画丛书就是这样一次新的尝试,要将革命前辈的故事讲好、讲深、讲透,让更多的人了解那一段可歌可泣的中国红色历史。

与会者对以连环画的形式传播弘扬红色文化表示关注。耿瑩说,阅读连环画是她童年的幸福,一本“小人书”充满对童年满满的回忆,今天以这种特殊的内容展现,既是对父亲的怀念,又是对连环画艺术的保护,也是对红色文化薪火相传的继承,更能够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耿静表示,以《人民的战士》为开始,基金会下一步将携手各大出版传媒平台打造跨界文创新品,推出红色文化系列有声书籍与连环画,旨在激励更多年轻人了解、歌颂、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将红色文化传承下去。

罗箭将军在发言中充分认可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在发掘、继承、宣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与连环画出版社通力合作把优秀的红色文化继续推广下去。

贺晓明讲述了贺龙元帅阅读连环画的故事,鼓励出版工作者调动工作积极性,拓宽题材,推出更多更好的连环画书籍。

11

捐赠现场(图片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 提供)

座谈会上,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向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捐赠《人民的战士》连环画丛书。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