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语通陕西公司与世图西安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13

双方与会人员合影

2020年9月21日下午,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与世界图书出版西安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伯根,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译语通”)董事长黄松,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图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编辑陈建军等出席签约仪式。中译语通副总经理夏建军、世图西安公司总经理薛春民代表双方签约。双方将在出版领域机器翻译、对外文化推广、外语学习相关选题开发、数据挖掘分析等领域开展合作。

图片12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伯根

刘伯根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所倡导的集团化、集约化战略指引下,中译语通和世图公司携手建立深度战略伙伴合作关系,有利于以统一的资源整合优势为基础,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投资回报。这种强强联合,顺应了时代新变化新要求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必将促进双方的可持续发展,也在集团树立了典范。

黄松在致辞中强调,双方的战略合作,目标明确、需求清晰、针对性强,代表跨语言数据科技与文化传播的新一轮融合,是努力践行集团公司要求的科技为出版主业服务的一个范例。坚信双方在文化科技融合的道路上,有着相同的初心和目标。对未来共同发展充满期望和信心。

陈建军在致辞中对中译语通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中译语通与世图公司的牵手是智能语音翻译系统对传统科技图书的赋能,是传统出版业与数字技术融合的必然结果。希望两家公司按照集团要求和双方的战略合作约定,尽快推动语料库建设、外语类图书选题开发项目落地,并坚信双方的合作会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图片11

中译语通副总经理夏建军、世图西安公司总经理薛春民代表双方签约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