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BIBF“云”上突围链接世界 中版展区出版“国家队”稳住海外渠道基本盘

9月26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27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云书展”拉开帷幕。BIBF由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创办、承办,是世界第二大国际书展。中版集团下属19家出版单位、1000种图书参加云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开幕式上实时连线设在新华书店总店城市书房的集团展台,听取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坚汇报参展情况。中版集团领导刘伯根、李岩、陈永刚、潘凯雄、于殿利参加相关活动。

为参加BIBF云展会,中版集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会展期间主要活动包括集团扶贫类图书海外推介会、中华书局《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多语种出版研讨会、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释义及适用指南》中文繁体版权签约仪式、人民音乐出版社《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发布会、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丝绸之路研究”丛书英文版首发仪式等。

今年以来,中版集团认真落实中央要求,积极应对疫情严重不利影响,优化产品结构,严控成本费用,提升网上营销,形势积极向好。“走出去”方面,1~9月份版权输出538项,涉及38个语种、43个国家和地区,预计可以保持去年1000项左右的水平。推出了“中版好书云展销”平台,7月10日开通以来已经与150多家海外图书馆、大学、研究机构等签订供货合同,保持了海外渠道的基本盘。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