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全球推送发布《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

9月28日上午,人民音乐出版社举办《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全球推送发布会。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教授出席了活动。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永刚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发布会还邀请了唐建平、刘长远、陈丹布、郝维亚、金平、常平等10余位在京的作曲家。

陈永刚在致辞中强调,人民音乐出版社要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聚焦主题出版,调动精干力量,持续策划出更多像《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这样的主题精品。希望人民音乐出版社更好地发挥音乐出版“国家队”的行业引领作用,更好地承担和履行文化央企的使命职责,在进一步促进我国音乐创作、表演和出版繁荣发展的努力中,在中国出版集团建设“三型”一流出版集团的进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布会上,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表示,面向“十四五”,人民音乐出版社拟持续推出“作曲家国际推广计划”“人民音乐金唱片名家名作推广计划”以及“人民音乐出版社签约作曲家和演奏家、歌唱家合作计划”,用更多重大主题出版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邀请了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季平教授和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教授担任主编,包括“致新时代”“致祖国”两部分,共收录新中国成立以来各历史时期,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由我国老中青三代优秀作曲家创作的各类交响作品(包括民族管弦乐作品)110部,涉及作曲家74位。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