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美术总社《人民的战士》连环画追忆红色文化记忆

9月26日,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与中国美术出版总社联合举办的“《人民的战士》连环画手稿展暨《人民的战士》连环画首发座谈会”在京举办。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创会会长耿瑩、理事长耿静,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国务院原副总理黄华夫人何理良,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后代代表出席座谈会。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党委书记、社长周伟主持活动。

《人民的战士》连环画手稿展分为两部分,展出以耿飚将军戎马生涯和外交生涯为主线的连环画手稿。一幅幅生动的连环画,串联起红色文化记忆和中国革命历史故事,全面展现了耿飚将军传奇的一生。

李岩表示,新时代的出版行业,既要选取中长期重大主题,又要在选题中有新亮点,更要有新突破。《人民的战士》连环画就是这样一次新的尝试,要将革命前辈的故事讲好、讲深、讲透,让更多的人了解那一段可歌可泣的中国红色历史。

耿瑩充分肯定了连环画作者的专业素养与艺术水平,她表示,阅读连环画是她童年的幸福,今天以这种特殊的内容展现,既是对父亲的怀念,又是对连环画艺术的保护,也是对红色文化薪火相传的继承,更能够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耿静回顾了该书立项过程与出版历程,并表示基金会下一步将携手各大出版传媒平台打造跨界文创新品,推出红色文化系列有声书和连环画,激励更多年轻人了解、歌颂、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向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捐赠《人民的战士》连环画丛书。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