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全国书业运营研讨会论道疫后实体书店重振

2020年受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体书店遭受了严重冲击和巨大损失。在不利局面下,实体书店通过线上销售、直播带货等举措积极自救,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后疫情时代,实体书店的图书销售、多元经营依然面临着巨大压力。为此,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特将每年5月举办、今年因疫情延期的全国书业多元经营展订研讨会与每年9月推出的实体书店门店设计与绩效管理论坛合二为一——9月24日~25日,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北京永盛艺源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后疫情时代全国书业运营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行。“2019~2020年度全国书业非书经营推展发布礼”同期推出。2019~2020年度全国书业非书经营“创新人才”“示范单位”“示范门店”“优秀供应商”“创新型项目”5项推展揭晓,引发业内高度关注。

推展礼及研讨会高端论道环节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张艺兵主持。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董事长张华斌、副总经理邵福荣,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秦俊俊,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宝贤,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丽璞,云南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许悦,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梅磊,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副总经理肖金和,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总经理助理、连锁分公司总经理熊旭华,广西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副社长、副总编辑陆思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伍旭升,《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昱勤以及来自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00多位业内外嘉宾出席。

论道疫后实体书店重振,实体书店产业转型需更多关注。在“高端论道”主旨演讲环节,邵福荣以《“约”阅读体验中心的建设运营——谈高校校园书店可持续发展》为题,分享了广西新华在高校校园书店的建设与运营经验;熊旭华《以新发展理念推动湖北新华转型升级》为题,分享了湖北新华的最新实践成果(详见本期第6版)。在高端论坛环节,伍旭升、秦俊俊、何宝贤、许悦、吴梅磊围绕“论道疫后实体书店重振,迈进‘十四五’”主题,以及出版发行业“十四五”规划,书店怎么做,有哪些发力方向等问题进行探讨。

合二为一,共话书店多元运营与绩效管理。在论坛的“门店设计运维”环节,北京永盛艺源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习君、中金易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朱济顺、豪镁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潘隆正、漓江书院执行总监于媛媛、北京凌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溥斌、京东集团销售发展中心新业务拓展组图书业务总监毛旭,分别从书店设计、书店运营、书店大数据以及书业供应链等方面分享实战经验。在“多元运营与文创”分享环节,云南帝泊洱生物茶集团有限公司营销首席运营官、云南梦贤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劲玲,传统文化 IP 新锐创意人、上海和潮文化创始合伙人王建,四川凤凰酒类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莫纪平,机械工业出版社文创产品创作中心主任赵龙,河南文艺出版社刘运来工作室艺术总监刘运来等,围绕多元产品营销、文创产品研发以及IP运营等议题进行了分享。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