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云上的图书博览会在继续

至9月30日,第二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简称图博会、BIBF)传统的5天展期告一段落。今年,受全球疫情影响,创办34年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首次移师线上,创新方式的云书展取得显著成效。

本届BIBF云书展吸引9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0家展商线上注册,展示3.8万余种中外版权图书、30多万种实物贸易图书。参展国家和地区数超过往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达31个;新展商数量达200家,国际出版企业50强中有25家注册参展。

据初步统计,自BIBF线上平台开放以来,共达成中外版权贸易协议(含意向)6788项,同比增长13.2%。其中,达成各类版权输出与合作出版意向和协议4395项,同比增长14.45%;达成引进意向和协议2393项,同比增长10.99%。

本届云书展已举办1300多场专业及大众活动,深度研讨行业发展,助力全民阅读推广。专业活动聚焦5G应用、融合发展、国际合作、智慧创新等话题,均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参加人数超过500万,极大扩展了参会规模和话题延伸程度。

为借书展契机积极推广全民阅读,图博会联合全球出版机构、文化机构及京东、快手、新浪、腾讯、搜狐等超大流量平台和学习强国、新华视频等流量媒体,共同推出系列品牌活动,相关话题和活动的点击量突破10亿次。

核心数据的持续增长,充分体现了云书展跨越时空的便捷性和促进国际出版交流的有效性。接下来,常态化的贸易和交流仍将在“云”上继续。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