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云端”亮相法兰克福书展

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第72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线上开幕,中国出版通过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设立的“阅读中国”网站专页整体亮相,17家中国的出版集团及专业出版单位参展。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法兰克福书展取消实体展会,改为线上举办。受中宣部委托,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中国出版单位线上与国际出版商开展版权洽谈、行业交流,并举办专业推广活动,在线上与国际出版界开展全方位的国际文化交流。

中国出版界甄选了100余种主题出版、脱贫攻坚、全球抗疫以及经典互译工程专题等适合外向推广版权的精品图书,集中展示中国出版的亮点:一是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和《习近平讲故事》等图书,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领导人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更全面地推介当代中国的经典著作;二是围绕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汇集脱贫成果出版物,展示《习近平扶贫故事》《小康中国发展口述史:我对中国有信心》等系列图书,呈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壮举,人民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三是精选“钟南山系列著作”、多语种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的优秀数字出版物,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助力全球抗疫合作;四是集中展示“亚洲经典互译项目”的重点外向型优秀图书。

中国出版本次参展首创采用全景VR云平台,通过5G时代云书展技术,让国际出版人与普通读者感受人书互动、沉浸式体验的全新阅读方式。云平台以VR全景与电子图书相融合的全渠道多媒体方式呈现,通过720度全景方式拍摄制作,采用增强现实的3D复刻技术、真实还原书展现场。云平台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英文版),《习近平扶贫故事》,《小康中国发展口述史》(英文版),多语种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钟南山:苍生在上》,《守望相助 携手抗疫》(英文版)等10余本重点外向型主题图书,通过增加互动功能后呈现至网上,让读者犹如置身实体书展,翻阅精品图书。

本届法兰克福线上书展为期5天,中国出版将开展系列线上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