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三届BIBF菠萝圈儿国际插画奖颁奖盛典举办

10月16日上午,首钢园·旗舰品牌发布会暨第三届BIBF菠萝圈儿国际插画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王野霏,首钢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梁宗平,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聂静等出席活动。

创立于2016年8月的BIBF菠萝圈儿国际插画展,是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的官方插画展。BIBF菠萝圈儿国际插画奖共设立3项大奖:金菠萝奖、评委会大奖和新人奖,本年度新增设中国原创奖,总奖池达人民币3.6万元。四大门类奖项分别归属中国、俄罗斯、意大利、波兰和秘鲁的8位插画家。其中,俄罗斯双胞胎插画家安雅·肯德尔和瓦莉亚·肯德尔凭借作品《俄罗斯北部之旅》获得了金菠萝奖。意大利插画家马可·马林纳格利、波兰插画家卡塔基娜·瓦伦蒂诺维奇、秘鲁插画家渡边伊萨获得评委会大奖。俄罗斯插画家叶卡捷琳娜·梅特利塞纳与中国插画家于彤、曾桁获得新人奖。中国插画家苗雨凭借《迁寻》获得了首个中国原创奖。

据介绍,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国选手们无法亲自来中国参加本次颁奖盛典,俄罗斯、波兰、意大利和秘鲁驻华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全力配合、支持领奖环节。在收获金菠萝奖后,俄罗斯文化中心项目主管舍佳伊女士代双胞胎姐妹安雅·肯德尔和瓦莉亚·肯德尔发表了精彩的获奖演说,她们表示,自己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一个惯用左手,一个惯用右手,所以她们自幼就能一起绘制同一幅作品。她们热爱旅行,这次的参赛作品展示了俄罗斯北部的美丽风光。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同时也对其他参赛选手的作品表示非常欣赏。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