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荣宝斋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年10月30日荣宝斋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东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纪检监察办全体人员、副高职称以上人员及工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东做了题为《大力加强荣宝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做好转型升级工作》的党课讲授。他指出,必须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系列论述,全面深入地探讨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提升国企治理水平,推动荣宝斋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这要求我们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准确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涵和要求。深刻理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内涵,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熟练掌握在国企和文化领域推进治理水平现代化的重要工作抓手。二是全面领会中央精神,贯彻出版集团工作要求,落实巡视整改,完善荣宝斋企业治理体系。三是踏实做好提升企业治理能力的各项工作。以班子建设为引领,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以文明创建为主轴,做好环境整治工作,树立良好品牌形象;以信息化建设为手段,促进管理现代化,打造融合服务平台。四是夯基创新,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实现荣宝斋高质量发展。通过实施夯基工程,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业务,稳住经营基本盘,通过做好创新工程,促进企业融合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全斋干部职工要上下一盘棋,形成最大合力,不断推进荣宝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最终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改革目标。

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范存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副总经理唐辉领学了《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心组还安排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