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第一党支部与青海省泽库县王家乡红旗村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续建活动

2020年11月13日,中华书局第一党支部(以下简称一支部)与泽库县王家乡红旗村党支部(以下简称红旗支部)在王家乡幼儿园举行支部共建续建活动,一支部向王家乡幼儿园捐赠价值10000余元的少儿图书460余册,向红旗支部捐赠价值1000余元的农牧业专业图书40余册。受一支部委托,中华书局驻泽库扶贫工作人员刘浜江转交捐赠物品,并就今年8月双方第一次支部共建时捐赠的书籍、书包和文具等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2021年度支部共建工作进行了初步沟通。王家乡党委副书记项尖参加此次活动。他表示,上次捐赠的书籍、文具等很实用,很受孩子们和家长的喜爱,希望明年能扩大覆盖面,让更多孩子受益。

IMG_5176_调整大小

王家乡红旗村是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在青海省泽库县的援建示范点,根据集团安排,一支部与红旗支部结成支部共建帮扶。8月27日,中华书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清华与总经理总编辑办公室主任兼一支部书记翁向红、党群工作部主任梁彦一行前往王家乡红旗村开展共建活动,详细了解了红旗村的脱贫历程及发展情况,并为王家乡幼儿园带去了价值23000余元的书包、文具、书籍等。在调研过程中,周清华一行了解到红旗支部目前缺少畜牧业方面的专业书籍、幼儿园缺少幼儿读物,当即表示将加大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自身出版优势,提供优质图书资源进行补充。返京后,一支部积极协调联系各方力量,面向中华书局员工发出图书捐赠倡议书,得到广泛支持,很快筹集到相关图书500余册,并在第一时间发往泽库,送到孩子们的手里。

2021年,中华书局将进一步落实集团扶贫任务,发挥文化扶贫的资源优势,履行文化央企使命担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