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20中华书局上海聚珍公司年度好书揭晓

12月5日,2020中华书局上海聚珍公司年度好书评选会举行。沪上高校学者、文化界人士、资深编辑、资深媒体人代表和上海聚珍公司编辑共聚一堂,一同回顾了中华书局上海聚珍公司全年的工作成果。中华书局副总编辑尹涛出席评书会并致辞。

评审现场

评审现场

中华书局上海聚珍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众普及读物和学术普及图书的出版,近年来相继出版了如《晚明大变局》《〈资治通鉴〉与家国兴衰》《中国古代技术文化》《陟彼景山:十一位中外学者访谈录》《发现燕然山铭》《铸以代刻:十九世纪中文印刷变局》《甲骨文常用字字典》及“重写晚明史系列”“张炜读解古典文学专著系列”“吕思勉历史作品系列”等广受读者欢迎且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俱佳的好书。

本次评选,遴选2020年度代表中华书局上海聚珍公司出版方向且双效益突出的图书20种,其中既有面向大众解读传统文化的《时空:〈史记〉的本纪、表与书》《汉画故事:刻在石头上的记忆》《有声有色说红楼:从87版电视剧到原著》《银字〈水浒传〉:英雄谱里的历史擦痕》这样轻松好读的普及作品,也有《钱锺书的学术人生》《周策纵论学书信集》《西医来华十记》等厚重严肃的学术著述,均是中华书局上海公司2020全年新书中的优品。与会嘉宾会前认真评阅,会上听取责编介绍。经过严格而热烈的评议,匿名投票产生出2020中华书局上海聚珍公司年度好书,包括十佳图书和年度致敬图书,结果如下:

2020年度中华书局上海聚珍年度好书

2020年度中华书局上海聚珍年度好书

2020中华书局上海聚珍公司年度十佳图书:

《钱锺书的学术人生》《时空:〈史记〉的本纪、表与书》《周策纵论学书信集》“吕思勉历史作品系列(八种)”《汉画故事:刻在石头上的记忆》《清朝大历史》《西医来华十记》《生活书店会议记录1939-1940》《治术:周秦汉唐的经世之道》《龙门石窟供养人》。

2020中华书局上海聚珍公司年度致敬图书:

《重写晚明史:晚明大变局》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