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全国美术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共话年度出版大计

2020年11月30日,中国出版协会美术出版工作委员会、中国编辑学会美术读物编辑专业委员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美术发行专业委员会联合工作会议在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召开。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兼调研培训部主任邢岩、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以及来自全国49家美术出版社的社长、总编辑等参加了此次大会。

1

会议现场

2

会议现场

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兼调研培训部主任邢岩在发言中首先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对到会的各位领导和同仁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强化精品意识,提高原创能力,精心创作一批思想精深、内容健康向上的优秀图书,为提升我国图书影响力做出新的贡献。她还建议,未来要进一步发挥美术出版工作委员会的作用,积极开展评优、业务交流和培训等活动。

3

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兼调研培训部主任邢岩

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在讲话中指出,三个年会的联合召开是一种创新,可以集中更多力量总结经验、寻找不足,为我国美术编辑出版发行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设计新目标、寻找新路径,为建设文化强国和出版强国作出美术出版人的贡献。就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包括导向把控、坚持开展图书评奖评优等在内的“五个希望”和“四个建议”,希望未来各出版社能获得更高质量的发展。

4

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指出,三个协会三类专业人员是出版产业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聚在一起开会既是形式上的创新,更可以畅所欲言。他从当前互联网发展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图书发行工作展开介绍,特别对网络销售如何创新和坚守提出建议,并介绍了有关分级阅读标准的相关事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5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

中国出版协会美术出版工作委员会、中国编辑学会美术读物编辑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党委书记、社长周伟就如何在新时期做好协会、学会的工作讲了体会。他指出,在新形势下,首先要找到大家的共同需求,这是吸引力凝聚力的基础,重点从内容、渠道和人才等三方面着手。尤其要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特别重视主题出版和特色出版的图书推荐。在具体工作上要贯彻“大家的事情大家办”的原则,尊重大家的意见,按照公开透明、协商一致的办法开展工作。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总经理赖雪梅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指出了大会的三大特点。首先三家联合。此次会议是中国出版协会美术出版工作委员会、中国编辑学会美术读物编辑专业委员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美术发行专业委员会第一次联袂举行工作会议,不仅是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创新举措,也是美术界“三驾马车”内部联运、协同发展的新尝试,相信会创造出“1+1+1>3”的发展新动能。其次是嘉宾云集。到会的不仅有三个协会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主要负责人,包括17位社长、4位总经理、7位总编辑。第三是内容充实。本次会议既有协会、学会领导的指示,也有三个委员会的工作总结和明年的工作安排,还有专题研讨、沟通交流以及评优推荐等,在有限的时间中发挥出“三会合一”的最大优势。

6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总经理赖雪梅

9

会议现场

8

会议现场

7

会议现场

11

会议现场

10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