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新华书店总店举办首届高校强国知识竞技大赛

12月12日,以“学习新思想,筑梦新时代”为主题,以桌游竞赛形式举行的“强国梦杯”首届高校强国知识竞技大赛决赛在新华书店总店落幕。经过两轮激烈对决,北京科技大学的李浩阳、华中科技大学的王成蹊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汪凌志获得前三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华南农业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获最佳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新华书店总店主办,新华维邦文化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集石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通过开展桌游竞赛的方式,在青年学子中普及“四史”教育,让党的新思想深入广大高校学子心中,充分发挥文化强国的引领作用。

“在娱乐中,我学习掌握了许多党政知识。”“这是一款非常好玩的游戏。”“正能量爆棚。”“丰富了学习手段。”说起《强国梦》这款文创桌游产品,参赛选手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这款桌游的感受。

据了解,《强国梦》是由新华书店总店出品、新华维邦文化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发设计的文创桌游产品,内容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通过趣味答题的形式,让参与者在游戏娱乐中高效理解掌握党的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的丰富内涵。

据了解,本届高校强国知识竞技大赛于11月25日在全国8个城市64所高校同时启动,1300余名学生经过校园赛和城市赛产生了全国8强,赴京参加决赛。在《强国梦》桌游的规则系统中,除版图、卡牌等桌游传统要素外,还以党政知识答题为基础,加入了正能量、人才等元素,玩家拟定发展策略,通过打出“发展卡”“纲要卡”等卡牌,提升现代化指数、文化指数和幸福指数,游戏共分为5个阶段,最终幸福指数最高的参与者将获得胜利。

新华书店总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涛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广大高校学子中掀起党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热潮,从而激发广大青年学子自觉承担使命,为国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