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多位作家诵读点亮新年 梁晓声分享创作故事人生感悟

2020年12月31日,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人民文学出版社、北京图书大厦协办,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特别支持的“大声喊 新年好——诵读点亮新年2020-2021跨年之夜特别活动”在北京图书大厦举办。

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梁晓声、陈彦、李洱,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邱华栋、演播艺术家张宏、艾宝良、吴俊全、冉迪,北京人艺青年演员金汉等嘉宾,通过动人的故事讲述、深情的名篇诵读、悠扬的歌曲演唱,展现了全民抗疫的深情、奋斗的激情、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热情,呈现了一场文学与声音的饕餮盛宴。

活动中,冉迪深情诵读诗歌《大世界小世界》,用声音致敬在抗疫中贡献力量的每个人。作家梁晓声则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创作故事、人生感悟以及对当代年轻人要有担当、有热血的希冀。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青年演员金汉现场诵读《人生的意义在于承担》,回应着前辈的嘱托。

作家陈彦讲述了作品《装台》创作背后的故事。艾宝良以“老北京人”身份,精彩演绎《胡同味道》,用声音品读京味儿文化。邱华栋分享新书《北京传》,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郭炜富有韵味地诵读其中选段《幽州诗篇》,共同表达这对这座城的深情厚爱。

从残奥会冠军到奥运火炬手,再到冬奥志愿者,刘玉坤现场讲述“不忘初心”的故事,激励了所有人。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昊洋带来的《冰雪颂》,以振奋人心的声音为冰雪健儿带来了满满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