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诗词中国”荣获2020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十大文化艺术活动”

首推现金大奖征集好诗

2021年1月12日,北京文化消费高峰论坛暨2020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发布仪式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举办,中版文化“诗词中国”系列文化活动荣膺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2020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十大文化艺术活动”。

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文资中心等4部门主办,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等20家委办局和16区联合主办,本届消费季共有327家文化企事业单位参与,开展近370项活动,累计举办各类文化消费活动11277场次,吸引了23.89亿人次参与。本次,中版文化首次以旗下品牌活动“诗词中国”参与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并申报文化消费品牌榜,即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诗词中国’系列文化活动”在本届品牌榜“十大文化艺术活动”的网络投票和现场路演中分别排名第五位和第四位,与“2020麦田音乐节”“快手有非遗”“2020开心麻花演出季”“第二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等共同上榜。同时,第五届“诗词中国”启动仪式暨《诗经·采薇》音乐剧专场演出活动,还获得了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市场活动支持。

第五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于2020年11月正式启动,除往届主办方外,还与“西窗烛”“诗词吾爱网”“云帆诗友会”“小楼听雨”等众多有影响力的古典诗词平台开展合作,共同推广大赛。此外,为吸引更广泛的诗词创作者参赛,征集更多优秀的原创诗词作品,本届“诗词中国”首次设立现金创作奖,总奖金接近15万元。2021年,“诗词中国”还将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通过古典诗词这一表现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带领更多的人开启“美丽新征程”。

目前,第五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正在火热征稿中,大赛分为“绝句”“律诗”“词”“古风”四个组别,参赛者可通过大赛官网、“诗词中国”手机客户端和“诗词中国2012”微信公众号进行注册和投稿。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