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周大新长篇小说封笔之作书写“理性婚姻指南”

近日,茅盾文学奖得主周大新最新长篇小说《洛城花落》出版上市。这也是其长篇小说封笔之作。

《洛城花落》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在这部告别长篇小说写作的作品中,周大新用“拟纪实”的手法,从一个媒人的角度,用4次离婚庭审的忠实记录,讲述一段婚姻故事中的风花雪月和一地鸡毛。他选用 “婚姻”作为故事载体,将时代、现实与人的复杂关系包裹进来,用“家庭”这个社会的细胞,来呈现生活的光怪陆离。

“《洛城花落》让人想到福楼拜的《情感教育》,这是一部中国人的情感教育小说。”评论家李敬泽表示,不是小说家要教育你,或者教育我们的那种教育,而是小说家用一个故事,带着我们每个人进行情感的自我教育。在这个婚姻观念多元和冲突的时代,这种情感的自我教育是非常重要的。

周大新用这部新书,融汇法律和人情、偏见和洞见,书写了一部“理性婚姻指南”,更书写了“爱的幸福提示”。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