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调研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1月22日下午,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同志到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调研了商务印书馆馆史和三联韬奋书店,深入了解集团公司发展史和部分数字产品与出版精品,认真听取了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同志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总体汇报,以及党组各位成员就分管领域工作的简要汇报。

张建春同志肯定了集团过去一年来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在坚持正确导向、做强主题出版,在深化改革创新、推进融合发展、讲好中国故事方面取得的成绩。

张建春同志对集团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有关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倡导什么,集团工作就体现什么、推动什么、落实什么。

二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好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发展思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要紧扣主题主线,着力抓好庆祝建党百年、决胜全面小康等重点图书。要强化系统观念,对照文化强国、出版强国建设目标,立足自身实际,找准方向定位,弥补短板不足,发挥优势长处,科学制定集团发展蓝图。

三要着力攻坚克难,推动完成好重点领域改革和重大工作任务。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坚持社会效益第一、内容质量第一,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选题质量,增强原创能力,推动精品力作持续涌现。要盯紧重点难点,全力推进重大出版发行工程建设,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果。

张建春同志强调,要加强集团班子自身建设,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履行好一岗双责,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带动集团干部队伍建设,为事业进步、主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中宣部副秘书长、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传媒监管局局长李宏葵,进出口管理局局长王志成及出版局副局长杨芳参加调研;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党组副书记刘伯根,党组成员、股份公司总经理李岩陪同调研;党组成员陈永刚、张宏、于殿利、茅院生、张纪臣,以及集团总部本部各部门主任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