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社“线上订货会”展现70年文学旅程最新航向

1月13日下午,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一刻talks平台,在北京市东城区第一图书馆举办了“2021与好书相遇——人民文学出版社新年新书大放送”直播活动,为全国图书经销商和读者带来一场属于2021的文化盛宴。活动通过一刻talks抖音号、小鹅通、视频号、微博同步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近20万。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评论家李敬泽,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等参加活动。邬书林表示,北京图书订货会虽然延期,但出版业并未消极等待,而是积极探索新模式,通过直播等方式宣传推广好书,人民文学出版社在这方面做了很好的尝试,这是出版业生机和活力的体现。李岩提到,此次“新年新书大放送”,出版社自己办“线上订货会”可以说是业界头一次。按时复盘、认真总结,作出具有前瞻性和计划性的出版规划,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出版业态、图书市场的繁荣发展,希望更多出版单位参与到出版业务转型升级、产业创新中去,共同打造出版行业新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作家梁晓声、周大新、李洱也莅临直播间,并与李敬泽围绕《我和我的命》《花腔》《洛城花落》等新作展开对谈。作家莫言、葛亮、邵丽、朱德庸、江南、宝树等通过视频方式介绍了各自新书。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全国全民阅读推广人李潘、著名书评人绿茶,从阅读者角度在线分享自己的阅读期待。

人文社社长臧永清为活动致辞,党委书记张贤明、总编辑应红、副总编辑肖丽媛分别推介了2021年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现代文学、当代文学、外国文学等板块已经或即将出版的新书。

2021年是人民文学出版社建社70周年,人文社储备了大量优质选题,并将呈现出更加积极有为的发展态势。此次推介会推荐的众多优秀图书,展现了人文社70年文学旅程的最新航向。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