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荣宝斋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会

1

荣宝斋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现场

2021年2月7日,荣宝斋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在荣宝斋大厦举行。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荣宝斋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东代表荣宝斋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强化企业治理 推动“老字号”新出发》的工作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在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黄志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由荣宝斋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范存刚主持。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冠疫情、艺术品经营行情下行等多重因素叠加的影响下,荣宝斋勇毅前行,坚决贯彻黄坤明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贾育林同志到荣宝斋调研指导的讲话精神。在集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荣宝斋领导班子以强大的改革定力,带领全斋干部职工,奋力进取,共克时艰,逐渐走出了谷底,踏上了新的征程。

3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讲话

李岩同志在讲话中高度评价2020年荣宝斋的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荣宝斋的亮点多,总体经营大幅改善,向好趋势明显,职工福利得到改善和提高,品牌建设和软实力得到很大提升。他还就荣宝斋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人人做贡献,各部门有指标,争取为集团公司做更大贡献。二是要在学术建设和品牌建设方面做到上下联通,左右逢源,服务于学术研究,服务于大众消费;三是要把荣宝斋各项工作与2022年荣宝斋350年斋庆的准备工作结合起来做好。 希望通过这三个方面的努力工作,使得荣宝斋重振雄风。

2

荣宝斋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东作工作报告

赵东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荣宝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工作要求,明确了“融人、融资、融业”的工作思路,着力从加强公司治理、解决债务危机、注重学术建设、促进产业升级四个方面推动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工作,止住并扭转了近几年的下滑趋势,实现了逆势增长。

过去一年荣宝斋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超额完成了集团公司年初下达的任务指标,并在党的建设、学术建设、品牌建设、企业治理、巡视整改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深化供给侧改革、调整库存结构、转型发展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赵东强调,2021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疫情风险更不容忽视,因此更要坚定必胜信心,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提前规划好各项重点工作,按照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总要求,更加自觉地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巩固向好发展趋势,谋划好“十四五”,创新经营模式,大力实施领航工程,开拓大众文化消费市场,继续全面推进企业治理现代化,做好350周年斋庆等各项工作,推动荣宝斋高质量发展,助力“老字号”新出发,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4

荣宝斋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范存刚主持会议

荣宝斋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范存刚就落实李岩同志讲话和赵东同志的工作报告做了部署,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李岩同志代表集团党组所作的讲话精神,全力做好荣宝斋2021年的工作。会议对2020年度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荣宝科技公司、北京荣宝拍卖、书画一部、荣宝斋出版社、人力资源部等先进单位和部门代表发言。荣宝斋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斋干部职工及所属企业员工500余人通过现场及在线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总结表彰会。

7

6

5

8

总结表彰会现场

9

优秀单位和部门代表发言

10

总结表彰会分会场一

11

总结表彰会分会场二

12

总结表彰会主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荣宝斋2020年度总结表彰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