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公开选拔聘用总监和副总监岗位人员实施方案

2021-2022年度

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管干部的要求,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根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三项制度改革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组织结构,高效配置人力资源。经研究,以“定岗定编、公开选拔、竞争上岗”为主要方式,面向公司内部及社会公开选拔总监和副总监岗位人员。以竞争促激励,从而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确保公开选拔聘用工作的顺利完成,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任人唯贤的原则,通过公开选拔,广纳贤才,提高管理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完善公司公平公正、人尽其才、能上能下、优胜劣汰的用人机制。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专业型、实干型、创新型”的管理人才队伍。

二、选拔聘用原则

(一)党管干部原则;

(二)从严管理原则;

(三)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

(四)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五)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

(六)民主集中制原则;

(七)权利与责任义务统一、激励与监督约束并重原则。

三、组织机构

成立公开选拔聘用工作领导小组、公开选拔聘用工作考评小组和公开选拔聘用工作办公室,全面负责公开选拔聘用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决策。

(一)公开选拔聘用考评小组

组长: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牛怿

副组长: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孙竞

党总支成员、副总经理杨磊

组员:1-2名集团领导、党总支成员、纪检委员、1名员工代表

主要职责:对竞聘人员进行考评

(二)公开选拔聘用工作办公室

设在数媒公司综合管理部。主要职责:拟定实施方案、资格审查、组织竞聘、核查及考察、公布聘任人选、相关材料归档等。

四、选拔聘用范围及条件

(一)选拔聘用范围

面向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和社会人员公开选拔聘用,凡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

(二)任职基本条件

1.自觉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2.自觉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有政治思维、战略思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群众思维、实践思维,注重调查研究;有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坚持正确导向,清醒坚定;有受众思维、创新思维,能固本培元、守正创新。

3.业绩突出,有胜任岗位职责的决策判断能力、经营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能力。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要的专业知识,熟悉国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国内外市场和相关行业情况。开拓创新精神和市场竞争意识强,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素质。

4.能够树立正确政绩观,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真正做到对企业和广大干部职工负责。

5.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勤勉尽责,遵纪守法,敬畏权力,慎用权力,廉洁自律,作风民主,公道正派,群众公认度高。

(三)任职基本要求

1.应当具有累计五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2.应当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3.总监岗(含副总监)初任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

4.本单位员工参加竞聘的,应当满足以下工作经历年限要求:

竞聘总监的,应当具有副总监两年以上工作经历,未满两年的应当具备副总监和部门负责人累计五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竞聘副总监的,应当具有部门负责人三年以上工作经历,未满三年的应当具备部门负责人和部门副职累计五年以上的工作经历。

5.非本单位员工参加竞聘的,应当满足具有竞聘岗位两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历。

6.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特别优秀的人员或工作亟需引进的人才,年龄、工作年限、学历和职称条件可适当放宽。

7.符合应聘岗位具体规定的任职资格条件。

五、岗位设置

2021年,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公开选拔聘用总监岗位1个,副总监岗位3个,岗位职责和任职要求见附件。

8f366cd9d62afd151bd012870b40c05

六、公开选拔聘用程序及进度

(一)发布公告( 2月9日-2月17日)

在中国出版集团网站和数媒公司官网发布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公开选拔聘用总监和副总监岗位人员实施方案。

(二)现场报名(2月18日)

凡符合条件,有意报名人员,于规定时间携带以下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重要获奖证书,到现场报名。同时,提交内容填写完整的《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监和副总监岗位报名表》(见附件)及近期2寸免冠照片1张。每人最多限报1个岗位。

地点: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107号科林大厦A座3层综合管理部

电话:84086988-607/608     联系人:李铃、姜莎

邮箱: zhongban485@126.com

(三)资格审查(2月19日)

公开选拔聘用工作办公室根据选拔聘用条件对报名应聘人员的基本信息、提供的材料、证件等进行验证,提出符合条件的应聘人选,报公开选拔聘用工作考评小组审定。经公开选拔聘用工作考评小组同意后,予以公布通知本人。资格审查贯穿于公开选拔聘用工作全过程,如发现有违规违纪、弄虚作假等情况的,随时取消应聘资格。

(四)选拔聘用考核(2月底前)

1.提交竞聘材料

参加竞聘人员须提交竞聘报告(不少于3000字)和竞聘答辩PPT。于2月20日前,发至邮箱:zhongban485@126.com ,邮件标题:姓名+竞聘岗位。

本单位人员竞聘报告包括:2020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自身优劣势的分析、对公司发展思路的思考、对拟应聘职位工作现状的分析、详细阐述拟分管的工作思路和设想,拟达到的目标和结果。

非本单位人员竞聘报告包括:自身优劣势的分析、相关工作经验介绍、对公司发展思路的思考、详细阐述未来拟分管的工作思路和设想,拟达到的目标和结果。

2.竞聘

公开选拔聘用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公开选拔聘用考评小组负责考核。主要综合考察应聘者工作思路、业务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和管理能力。     

竞聘分为陈述和答辩,程序如下:

(1)抽签。参加竞聘人员抽签确定竞聘顺序。

(2)陈述。按抽签顺序,竞聘人员进行8分钟竞聘陈述,陈述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对拟竞聘岗位的理解、本人竞聘该岗位的优势、详细阐述未来拟分管的工作思路和设想,拟达到的目标和结果等。

(3)答辩。考评小组可根据其陈述内容进行提问,问题范围主要包括本岗位所需掌握的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及能力要求等。答辩环节时间5分钟。

(4)评分。答辩完毕,考评小组成员根据竞聘者陈述和答辩情况评分。记分员按照评分表类型的权重,进行加权分数统计。纪检委员对核分过程进行监督。

(五)拟定考察人选(2月底前)

公开选拔聘用工作办公室根据成绩,按照分数高低次序,每个职位按1:1的比例建议考察人选,由数媒公司党总支研究确定考察人选。若某一岗位参加应聘的人选少于2人,该岗位采取任职答辩方式进行考评。若某一岗位参加应聘的人选竞聘成绩较低,均不能满足岗位要求,该岗位暂时空缺。

(六)考察人选公示(2月底前)

考察人选结果在数媒公司范围内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结果不影响干部核查和考察工作的,执行后续程序。

公示结果影响干部核查和考察工作的,取消资格。

(七)核查

(1)核实考察人选《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委托集团经中组部干部监督局核查并进行比对研判。

(2)向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党总支征求党风廉政建设书面意见。

(八)考察

组织对核查合格人员考察

1.民主测评。按照有关规定对考察人选进行民主测评。

2.深入考察。通过个别谈话方式进一步了解考察人选德、能、勤、绩、廉等情况,并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形成书面考察材料。参加考察人员范围为领导班子、所在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所在部门职工代表等。

3.任前核查。查阅干部档案和相关资料,重点加强对考察人选干部身份、年龄、党龄、工龄、学历、工作经历、之前任职资格等信息的核实了解。

(九)讨论确定拟聘人选

数媒公司党总支根据竞聘、核查、考察情况,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集体研究确定拟聘任人选。

(十)公示和任职

竞聘结果在数媒公司范围内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结果不影响任用的,办理任用手续。签订《岗位聘用协议》和《目标责任书》,实行任职考察期制度,任期2年,考察期为1年。考察期满后,经考核胜任试任职务的,正式任职,其考察期计入任职时间;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

公示结果影响任用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报批后决定是否办理任用手续。

(十一)任职谈话

由数媒公司总经理或委托其他同志与任职人员谈话。

七、异议申诉

竞聘人员对竞聘有异议,可在公示期结束前3日内向公开选拔聘用考评小组申诉,公开选拔聘用工作办公室在接受申诉后3日内向申诉员工反馈。

八、纪律和监督

要严肃纪律,加强监督。公开选拔聘用工作办公室成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廉洁自律、严肃干部人事纪律,不得营私舞弊,不得向外扩散、泄露未决事项。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搞不正之风的,要严厉查处。情节严重的,可宣布竞争上岗结果无效,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九、其他

参加公开选拔未上岗的原中层管理人员,可参加其他中层管理人员和员工岗位竞聘。拒不参加后续竞聘的,执行待岗。待岗时间根据司龄计算。五年司龄(含五年)以内的,执行1个月待岗期,司龄超过五年的,每满5年,多1个月待岗期,不满5年的按半个月计算。待岗期工资按照现行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发放。待岗期满,还未能和公司关于工作岗位达成一致的,公司有权解除劳动合同。

公开选拔后岗位调整的,自聘任名单公布后7日内完成工作交接。

十、附则

本方案解释权归公开选拔聘用工作办公室,未尽事宜,由公开选拔聘用工作考评小组讨论研究决定。

附件: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监和副总监 岗位职责和任职条件.pdf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监和副总监岗位报名登记表.docx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