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12日下午,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同时也是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沈致金、周群、杜永寿、魏振华、李向颖同志参加,沈致金同志主持,副总编辑赵易山同志和社长助理、纪委副书记张伯平同志列席。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初步工作安排》部署,结合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与会同志共同就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两篇重要讲话开展了学习。

周群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这篇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95年光辉历程、历史贡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高度凝练、统领全文,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负责的忧患意识、对人民尽责的责任意识。今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温学习意义重大,从中可以深入剖析共产党长期执政的根本原因,并汲取动力、增强自信。

与会同志认为,讲话明确提出了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个“历史告诉我们”、三次“伟大飞跃”、三个“新的蓬勃生机”、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再次学习总书记这篇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聚焦新发展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杜永寿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强调我们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这将鼓舞和激励我们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继续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学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就是要铭记中国共产党是秉持民族大义、夺取抗战胜利的民族先锋,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是坚持抗战、英勇顽强的中坚力量,铭记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道路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特别是“五个必须”“五个绝不答应”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铭记党的领导是取得一切胜利的根本保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沈致金同志在会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必须在学习教育中以上率下,首先做到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有效带动党员干部共同学,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中央部署扎扎实实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