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研读》新书发布会在京举办

3月31日上午,《<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研读》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中国出版集团第二活动区举办。来自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康沛竹,研究出版社执行董事(社长)、总经理赵卜慧,副总编辑张高里,副总经理、副总编辑丁波以及广大读者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分享了图书策划缘起、创作的初心、出版的意义。

毛泽东的《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三篇经典文献均写作于抗日战争时期,集中阐释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等重要问题,其中树立的白求恩、张思德等形象,体现出了共产党员鲜明的人民立场和党性立场,为广大党员坚持不忘初心、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永远奋斗树立了榜样。

0

活动现场嘉宾合影(研究出版社供图)

本书的出版,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意义重大。本书是《毛泽东经典著作研读丛书》第一本,丛书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康沛竹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院长领衔总主编,精心挑选毛泽东的15篇著作,从写作背景、版本考据、主要内容进行研读,同时附录部分收录了著作原文,是学党史悟思想以及研究毛泽东思想的经典文本,能够同时满足广大读者朋友们品味原文、学习党史、领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阅读需求,丛书将陆续推出。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