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推出首部传统诗歌体《神曲》无删节中译本

3月31日,由商务印书馆涵芬楼文化出版的《神曲》(全三卷)新书首发式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举行。

据悉,商务版《神曲》(全三卷),由年逾八旬的意大利文翻译家肖天佑历时多年从意大利语原文苦心译就,是近20年来汉语世界最新《神曲》中文全译本,也是首部传统诗歌体《神曲》无删节中译本,融入肖教授六十载意大利文教学、翻译经验和思考。商务版《神曲》译文平实、简洁。译者充分考虑到我国读者的阅读习惯,根据意大利原文韵律,灵活运用我国传统诗歌形式,杜绝机械逐字逐句翻译。书中还配以古斯塔夫·托雷经典版画,充分展现《神曲》故事魅力。每曲均由译者撰写导读,方便读者全方位了解《神曲》的背景、内容及特色。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