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公司党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实践教育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铭记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4月23日下午,中译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代表,赴八宝山革命公墓烈士纪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教育活动。

1

(图1-北山烈士广场前合影)

苍松翠柏映衬下的烈士纪念园庄严肃穆。大家首先瞻仰了任弼时、瞿秋白、陈云等革命先烈的墓碑,深刻缅怀先烈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在任弼时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锵锵誓言回响在广场上空,传达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震撼着在场的全体人员的内心。

2

(图2-在任弼时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北山烈士广场,党员代表向红旗雕塑和战士雕像敬献花篮。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鞠躬默哀,深刻缅怀革命先烈。接着,青年代表分别诵读了夏明翰、赵一曼、李大钊3名同志在就义前书写的红色家书,带领大家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为民族觉醒牺牲自我的伟大精神,同时深刻感受红色家风源远流长。

3

(图3-在红旗雕塑和战士雕像前敬献花篮)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缅怀革命先烈、感悟英雄事迹,就是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把党史学习与推动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在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伟大革命精神,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