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现代教育出版社举办著作权法系列讲座

2020年11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作》第三次修改。最新修改的著作权法共6章67条,将于2021年6月1日施行。为帮助编辑全面学习了解新著作权法,提高著作权保护法律意识,现教社人资部4月共组织了线上线下两场关于著作权法的系列讲座。

2021年4月7日上午9点,现教社(含中版教材公司)的全体编辑参加了《著作权法第三次修改的重要内容及主要考虑》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师是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的石宏。本次讲座主要从著作权法的修改历程和背景、主要原则,以及修改的重要内容和主要思考等方面展开,从宏观角度解释了本次著作权法修改的过程和意义。

2021年4月27日下午2点,现教社邀请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刘雅琳律师为全体编辑进行了《著作权出版实务》的线下讲座。本次培训,刘律师与大家分享了著作权法和出版实践中常见的法律风险问题,并结合案例将日常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在互动环节中,刘律师为大家解答了关于具体工作中如何避免法律风险的疑惑,现教社(含中版教材公司)全体编辑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11

4月的两场讲座,加深了编辑们对修订后著作权法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律风险意识。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