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书法家李骋作品亮相中国美术出版总社

2021年5月9日,由中国美术杂志社、艺品芸主办,中侨佳信文化集团承办,新丝路国际书画院协办的《中国美术名家邀请展》在中国美术出版社总社隆重开幕。

据悉,此次展览共邀请了130多位中国美术名家参展,展出的200余幅书画作品涵盖了书法、花鸟、山水、油画等多个领域,其中有不少都是出自当代名家之手。在这些参展作品中,记者留意到一幅龙门对联形式的《左宗棠联句》显得格外亮眼,吸引了现场不少观众的目光。记者随后采访了该作品的作者,一位来自的上海“90后”青年书法家——李骋。

0c6ffcbbc7b24d7d9146ff8900669c2a

(李骋受邀参展的书法作品)

记者了解到,李骋自幼习书,后如愿进入了上海师范大学书法专业,跟随上海的书法名家刘小晴、林仲兴、王宜明系统的研习书法。当问及作品为何能被吸引众多观众的原因时,他嘴角露出了微笑,回答道:“兴许是我在临习书法方面下的功夫比较多吧,我曾系统地研究和临摹过不少古人名迹,包括二王、孙过庭、黄庭坚的书法,以及颜、欧、柳、赵、苏、米等历代书法大家的作品,也许是观众觉得我的字与那些传世名作在气息上比较吻合。”他补充道,其实学习古人的经典作品是为了提升眼光与品味,而非简单复制的古人风格,否则一定会丧失自我,最终被历史所淘汰。

c4bbf8cbc317414f9afae02af4271b5e

(青年书法家李骋)

据了解,李骋此次入选的作品共有三幅,其中最令人瞩目那幅《左宗棠联句》写于一张民国年间的木版水印宣纸之上,极其雅致。李骋告诉记者,龙门对联不同于普通的五言、七言对联,它的上联是从右往左书写,下联则是从左往右,要想保持整体的协调难度很高,如果想要再追求一点变化则无疑是难上加难,这幅作品是构思许久以后才下笔的,最终呈现出的视觉效果超出预期,非常震撼。

此次画展邀请了众多艺术家齐聚于此,用笔墨尽情抒发对国家的热爱和对党的拥护,这即是时代赋予艺术家的责任,也体现了当代艺术创作者的博大情怀。同时,本次画展也旨在发掘和展现一批优秀的艺术创作者,通过作品抒发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憧憬,为推动文化繁荣和自信,展现艺术创作者应有的正面力量。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