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举办读者开放日 第五届伯鸿书香奖启动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109岁的中华书局举办了第七届读者开放日。本报参与主办的第五届伯鸿书香奖启动仪式举行,宣布本届活动以苏东坡为阅读主题。上午9时,第五届伯鸿书香奖启动仪式举行。本届“伯鸿书香奖”由中华书局、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发起,联合韬奋基金会全民阅读促进会、四川省眉山市人民政府、中华读书报共同主办。设置的奖项有:组织奖、个人奖,旨在表彰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阅读推广方面成绩卓越的民间组织和个人;阅读奖,面向公众举办“你好,苏东坡”为主题的读后感、文学创作、书画作品、音视频作品征集评选;经典书单评选,向全社会征集“我最爱读的东坡书”。

当日,中华书局还特别推出“《文史知识》40周年纪念展”,通过相关档案展现《文史知识》不断发展的精彩历程;举办“苏轼相关图书展览”,精选中华书局出版的苏东坡作品及相关研究著作进行展示。在伯鸿讲堂,北京大学历史系赵冬梅教授开讲《你好,苏轼》;汉翔书法教育高级教研员王鹏辉作了《学习书法的要义》的讲座。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与王玥波为现场观众分别演绎了评书连播《三国演义》片段“白马坡”以及“苏东坡轶事”。此外还举办了一系列读者互动游戏,“籍合来挑战之大宋特别版”游戏、现场雕版印刷、包茶包、春天茶席互动活动等都吸引了读者踊跃参与。

当日多场活动做了多平台线上直播,共有十余万人次观看。通过线上线下的读者开放日活动,百年老社,展示了它与作者、读者的紧密关系,让参加者获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好体验。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