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唱响红色童歌 传承红色基因

六月,是孩子的天堂,一束束鲜花簇拥着幸福的脸庞;六月,是童歌的海洋,一曲曲快乐阳光在故里津门唱响。

刚送走六一佳节,又喜迎建党百年。在这“双节”期间,快乐阳光“东方最美的红”第十七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天津赛区的决赛拉开了帷幕。这是属于孩子们原创音乐的盛宴,这是小歌手们走向艺术梦想的舞台,更是少年儿童在音乐中学习党史,用歌声祝福党的百年华诞的一次极好机会。来自全市一千七百多名小歌手聚集一堂,在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大演播厅唱响“快乐阳光”。

决赛期间,天津赛区组委会邀请到了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艺委会主任、著名词作家、军旅诗人李幼容先生;艺委会副主任、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龚耀年教授;艺委会副主任、著名作曲家、编辑家晓丹老师等担任大赛的评委工作。“快乐阳光”品牌创建人、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左干先生也一同来津指导工作。

在决赛现场上,小歌手们满怀豪情、满怀深情地演唱着《百年大爱》《党旗最爱红领巾》《万水千山》《开满杜鹃的井冈山》《红》《花垣十八洞》等新作品,这些作品均是近年来快乐阳光大赛全国艺委会组织词曲作家们为党的百年华诞新创作的一批红色童歌,并由人民音乐出版社编辑出版了《东方最美的红——童歌颂党100首》歌曲集在全国发行。

比赛期间,人民音乐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组委会和艺委会举行了隆重的赠书仪式,向天津市教委以及各区教育局艺术专干免费赠送一百套歌曲集。

歌唱是孩子们的天性,歌喉是每个孩子们与生俱来的、最简单、最实用的“乐器”。快乐阳光的舞台不仅仅是为爱好歌唱的孩子打开了一扇神圣的音乐之门,这里既是展示艺术天分舞台,也是美育实践的课堂,更是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最佳形式。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