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中华书局与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春秋书屋”揭牌仪式举行

2021年6月1日,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中华书局与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创建的“春秋书屋”揭牌仪式在山东济宁金乡县实验小学举行。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中华书局相关代表、当地教育教研部门领导、骨干教师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话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提升中国出版集团教育出版品牌影响力,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中华书局与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筹划,于“十四五”期间在山东省内创建一批“春秋书屋”。“春秋书屋”是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与中华书局自觉服务大局、传承中华文化,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发挥自身优势,推进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成果。揭牌仪式上,教材中心与中华书局分别向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教育实验校和“春秋课堂”学校捐赠了与传统文化教育教学相关的书籍。

近年来,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领域持续发力,在山东省内与各地市教育科研部门合作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教育”,通过为传统文化课程提供培训服务、扩大教育师资队伍、开展传统文化推广普及活动等多项措施,积极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塑造了山东省传统文化教育教学健康发展的新气象,全面提升了教材使用地域的传统文化教育质量,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目前,教材中心与中华书局自主研发的整套中华书局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材》初中学段和高中学段已在山东省7个地市推广普及,使用学生数超100万人,对我国传统文化教材建设起到了引领作用,有力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活动当天,北京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济宁日报》等多家媒体参与活动并进行了报道。与会媒体表示,“春秋书屋”的建成,将激发更多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埋入孩子心中,培养富有文化自信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