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马克思主义三大来源著作首次系统整理面世

6月19日,商务印书馆“马克思主义三个来源经典著作译丛”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学部委员汝信,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委员冯俊,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原校长兼党委书记韩震,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出席并讲话。来自中央党校、中央编译局、北京大学的专家学者李文堂、张海滨、蒋仁祥等参会。座谈会由商务印书馆总编辑陈小文主持。

“马克思主义三个来源经典著作译丛”包括反映康德、黑格尔、费希特等人学说的德国古典哲学经典12 种,展现圣西门、傅立叶、欧文等人学说的空想社会主义经典20 种,体现配第、魁奈、亚当·斯密、李嘉图等人学说的古典政治经济学经典13 种,共计45 种55 册。与会专家认为,商务印书馆组织出版的“马克思主义三个来源经典著作译丛” 具有系统性、专业性、便利性等特点,是研究马克思主义三个来源的必备经典,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套系统译介马克思主义来源的经典译丛,有利于广大读者深入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

李岩表示,这套丛书的出版必将推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大众化传播,契合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需求,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社会影响力。

顾青介绍,在系统翻译、引进马克思主义以及三个来源的经典作品方面,商务印书馆在124年的历史中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自1981年开始,商务印书馆组织出版“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三个来源为指导,以资本主义启蒙时期的著作为主体,对西方的学术流派进行系统整理。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