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image003

2021年6月23日,人民音乐出版社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理论学习。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沈致金同志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周群同志,党委委员魏振华、李向颖同志,党员中层干部和全体党支部委员共20余人参加学习。

image005

沈致金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作重点领学发言。他从伟大的历史转折、关于正确党史观和“两个决议”、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和歪曲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他指出,40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周群同志就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两篇文章进行了重点领学。她主要从对文本的梳理和研读,共产党人要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等三个方面深入交流了对总书记讲话深刻内涵的理解、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学理和实践认同。

其他中心组成员和参会同志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对党的历史上有关重大问题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更重要的是领悟了学习党的历史的立场和方法,灵活应用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去分析和发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党组《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和《关于印发〈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具体举措〉的通知》。

沈致金同志提出要求,要认真贯彻集团公司文件精神,认真落实社党委工作安排,继续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