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语通获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 “揭榜挂帅”优胜单位称号

2021年6月9日,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北京)”启动活动上,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译语通”)依靠“多语种机器翻译系统”在产业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获颁工信部第一期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揭榜优胜单位”称号。中译语通副总经理张晓丹出席证书颁发仪式。

图片18

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科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市副中心、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以及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揭榜优胜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仪式。

此次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的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活动,旨在征集并遴选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创新主体,在人工智能主要细分领域,选拔领头羊、先锋队,按照“揭榜挂帅”的工作机制,突破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短板瓶颈,树立领域标杆企业,培育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加快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创新发展。

图片19

在此前的揭榜工作中,中译语通从全国共1248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与百度、网易、旷视等137家企业共同入围工信部揭榜单位。经过近一年时间的项目实施攻关,中译语通揭榜的“多语种机器翻译系统”项目在翻译质量、翻译性能、产业应用、创新性、目标完成度等方面表现突出,通过了专家评议、第三方专业机构测评等多维度的综合评定。自此,中译语通与百度、阿里巴巴共同成为“智能翻译系统”领域的三家“揭榜挂帅”优胜单位。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