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间正道是沧桑——百年红色印迹手绘本》出版座谈会举行

《人间正道是沧桑——百年红色印迹手绘本》新书发布暨出版座谈会近日在京举行。与会专家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教育部、国家语委组织编写以革命旧址为题材的党史作品,具有时代意义和价值。该书用红色资源赋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一个个红色印迹,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向读者展示出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革命道路,浓墨重彩讲述党的百年故事,是一部导向正确、结构严谨、形式活泼、史实准确、表达通俗、感染力强的作品。

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表示,《人间正道是沧桑——百年红色印迹手绘本》的出版,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成果,是利用红色资源深化“四史”教育的生动教材,是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益实践,实现了红色资源利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革命精神传承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统一。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表示,《人间正道是沧桑——百年红色印迹手绘本》一书,以革命旧址为主体素材,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全书以手绘美术的方式讲党史,选取一个个恰到好处的契合点,拉近了广大读者与百年党史之间的距离,亲切生动,富有美感,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读者朋友特别是青少年朋友,翻看这一处处旧址和纪念馆的图片,阅读这一个个故事,可以深刻感受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中国共产党辉煌百年之精髓。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井冈山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曾晓云代表主创团队介绍了图书的编纂情况。据两位主创专家介绍,《人间正道是沧桑——百年红色印迹手绘本》按照类似“本末体”的编排方式,沿着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发展脉络,以彩色手绘革命旧址为主体素材,以历史纵深的视角,完整勾勒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史。该书融合了党史教育和美育,引导广大读者尤其是青少年读者,走进百年红色的革命现场,感悟革命历史的召唤和力量,在艺术的熏陶和感染中重温革命历史记忆,激发爱党爱国之情。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