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杨绛日课全唐诗录》影印版出版

为纪念杨绛先生诞辰110周年,人民文学出版社近日推出《杨绛日课全唐诗录》影印版。

据介绍,《杨绛日课全唐诗录》手稿的整理本已于2020年11月以《钱锺书选唐诗》为名出版,而此次手稿影印本,完整再现了杨绛先生抄录近2000首唐诗的全貌,也是保存杨绛先生手泽较多的作品。

《杨绛日课全唐诗录》是1983年到1991年间钱钟书先生遴选、杨绛先生抄录的一部唐诗选手稿,其后数十年,这部手稿从未对外公布。手稿体现了钱钟书先生选唐诗的标准和趣味,而杨绛先生在抄录手稿时留下了日期、诗歌评论、书法评论、生活杂记等文字,也体现了钱杨夫妇的品评互动,包含着丰富的个人信息。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