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共产党历史歌典——歌声中的百年风华》 助力2021年度“书香北京系列评选”启动仪式

7月30日,人民音乐出版社《中国共产党历史歌典——歌声中的百年风华》(以下简称为《中国共产党历史歌典》)为第十一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书香北京系列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助力。活动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小组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和人民音乐出版社联合协办。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中宣部出版局音像电子处一级调研员郭瑞宏,以及中共北京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北京市16+1区区委宣传部、北京工艺美术集团、人民音乐出版社等单位主管全民阅读工作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往届“书香北京系列评选”获奖代表等百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1

活动中,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经理魏振华向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捐赠《中国共产党历史歌典》等精品图书,为全民阅读助力。在谈到策划出版《中国共产党历史歌典》的初衷和过程时,他介绍道:“经过一年精心打磨后,这本《中国共产党历史歌典》,遴选了反映百年历程中重大历史时刻、重要历史人物的166首经典歌曲、142幅珍贵历史照片、97首乐谱音响,通过歌曲赏析、党史解读与音乐聆听,再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创造辉煌、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一百年,是以音乐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有益探索。出版以来,《中国共产党历史歌典》得到了新华社、求是、光明日报等媒体多方面报道,还入选了中宣部‘书映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好书荐读活动’七月书单。”

聆名歌,知党史,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人民音乐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共同编著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歌典》以“阅读+音乐”的新阅读推广方式,为活动现场增色不少。中央歌剧院演员李灵娟受邀演唱了收录于该书中的歌曲《为了谁》。

2

“书香北京系列评选”活动,旨在通过遴选表彰书香北京建设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发挥典型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3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