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学者吕峥新作刻画晚清人物群像

1

《晚清之变——天崩地坼》,吕峥 著,中华书局,2021年7月

由文化学者吕峥所著的《晚清之变——天崩地坼》,日前由中华书局出版。

该书共分两部——《天崩地坼》与《物换星移》。《天崩地坼》是其上部,以清政府与英法签订《北京条约》以及甲午战争、戊戌变法等史实为线索,着力刻画了袁世凯、康有为、梁启超、李鸿章、张之洞、慈禧等现近代史上风云人物的群像,同时描写了光绪、谭嗣同、奕劻、翁同龢、荣禄、丁汝昌、邓世昌等重要角色,记叙了晚清风云激荡的岁月。作者吕峥以生动流畅的小说笔法、极具场景感的语言风格,带给读者更丰富的、沉浸式的阅读体验;并以刻画人物群像的方式,摹写晚清时期的社会风貌,使历史视角更加开阔广博。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