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7月“商务印书馆十大好书”发布

含多种适合大众暑期阅读图书

8月8日晚,商务印书馆2021年第7期月度新书发布会举行,本活动是“新华绽放·商务印书馆文教读书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商务印书馆总编辑陈小文、副总编辑郑勇,商务印书馆汉语中心学生辞书编辑室主任吴满蓉,通过直播的形式向读者推荐商务印书馆7月重点新书,并发布2021年7月“商务印书馆十大好书”,包括《普列汉诺夫文集》《文字起源》《代议制的尝试与改良》《文艺复兴哲学中的个体和宇宙》《吉尔伯特·怀特传》《说灵魂:致友人的七封信》《视觉艺术中的意义》《英国面孔》《爱农译童书》《田英章楷体手书字帖》等。

其中,《普列汉诺夫文集》(1—12卷)包括历史唯物主义名著《论一元论历史观的发展问题》,以及普列汉诺夫一生经营最久、部头最大的传世名作《俄国社会思想史》,对无政府主义者的理论与实践进行批判的《无政府主义和社会主义》,全面充分反映普列汉诺夫关于个人在历史上作用的观点的作品《论个人在历史上的作用问题》等。此外,商务印书馆还出版了《普列汉诺夫哲学新论》一书,作者王荫庭根据普列汉诺夫全集和遗著,在吸收和总结国内外学者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从新的视角评述了普列汉诺夫的哲学思想。

为丰富读者的暑期生活,商务印书馆7月推出了多种适合大众阅读的图书。如《爱农译童书》是一套由儿童文学翻译家、“哈利·波特”系列译者马爱农精选并翻译的儿童文学经典。该书系第一辑包括《爱丽丝漫游奇境》《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和魔衣柜》《彼得潘》《黑骏马》《五个孩子和沙地精》等8种读本。《说灵魂》是法兰西学院唯一华裔院士程抱一的“思想三部曲”之一,作者以和一位女友人通信的方式,用诗化的优美语言,阐述自己80多年来对生、死、美、恶、善等重大问题的亲身体验和感受。

作为学术出版重镇,商务印书馆7月还推出了多种收入“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中华当代学术著作辑要”“经济学名著译丛”,以及“何香凝美术馆·艺术史名著译丛”的精品力作。其中,《视觉艺术中的意义》《哥特式建筑与经院哲学》《风格三论》皆为著名艺术史家欧文·潘诺夫斯基的经典著作,也是商务印书馆与何香凝美术馆合作推出的“何香凝美术馆·艺术史名著译丛”出版项目的第三批图书。“何香凝美术馆·艺术史名著译丛”是一套介绍西方艺术史和艺术史学的丛书,精选世界一流艺术史家的西方艺术史学研究经典论著约50种,旨在全景呈现现代西方艺术史学一个多世纪以来的面貌和形态,为国内西方艺术史学研究提供全面详尽的资料、新的研究方法与研究视角。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