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那多悬疑新作上市 知名作家组“豪华试读团”

2018年,著名悬疑作家那多长篇小说《十九年间谋杀小叙》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该书创下销售10万册的佳绩,并且至今保持豆瓣8.1分的较高评分。时隔3年, 人文社于近日再次出版那多长篇小说《秘密实验·百年剧本迷咒》《秘密实验·甲骨碎》,小说依旧以作者擅长的逻辑推理与人性拷问见长。

一个夜晚,那多正在房间进行小说创作。他的父亲忽然推门进来,递给他一本书说:“我看到一些东西,很适合你用来做小说素材。”这本书就是茨威格自传《昨日的世界》。那多看过父亲指给他的相关内容后已经是凌晨,一个人待在屋子里,顿觉毛骨悚然。真正令那多深觉畏怖的,是茨威格写到的剧本迷咒并非来自虚构,而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这让茨威格在临死前写自传时都不能释怀。之后几年,这个关于剧本的迷咒一直在那多的潜意识深处。即使创作其他小说时,也在默默构思怎么把这个题材写成新的小说。经过几年酝酿,那多最终用4个月时间创作了《秘密实验·百年剧本迷咒》。随后,又创作出《秘密实验·甲骨碎》。

那多的这两部小说拥有一支“豪华试读团”,试读者不仅包括豆瓣读者,更包括铁凝、苏童、迟子建、严歌苓、叶兆言、张悦然等知名作家。铁凝评价《秘密实验·甲骨碎》说:“那多的故事,有如拼图游戏,必须收集完整所有碎片,才可能破译凿刻其上的古老秘密;而他的恐惧和悬念就在于,这世界上总有些秘密,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如身陷迷宫,永远找不到最后一块可以打开地狱之门的碎片。”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