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首届“北京国际文学院院长创新交流会”在京举办

中图公司与北京市文联战略合作又一全新项目

8月20日,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老舍文学院承办的首届“北京国际文学院院长创新交流会”在京举办。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纪臣,老舍文学院院长刘恒,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北京大学文学讲习所所长曹文轩,北京市文联一级巡视员田鹏,中图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以及海外文学院代表: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副校长、前文学院院长莉维娅·雷斯,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东方系常务副主任阿列克谢·罗季奥诺夫,温州肯恩大学人文学院代理副院长拉奎尔·斯图尔特,智利迭戈·波塔莱斯大学创意文学院院长阿尔瓦罗·比萨马,法国里昂第二大学中国语言与文化系教授罗蕾雅,英国利兹大学当代华语文学研究中心主任蔚芳淑出席此次创新交流会。

首届“北京国际文学院院长创新交流会”是中图公司与北京市文联战略合作中又一全新项目。海内外文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们通过对话与交流,阐述文学人才的培养问题,探讨、借鉴并引领文学创作,以构建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文学学术研究与文学人才培养的学术话语体系,是中外文学领域一次难得的学术盛会。该项目通过对话机制,共同推动文学的国际传播和文化交流。中、外方嘉宾围绕“文学人才培养的困境与突破”主题发表演讲,并就跨文化语境下的作家创作、本国作家的培养计划和建立“友好文学学院”相关建议等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