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茅院生出席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一带一路”:全球发展的中国逻辑》英文版新书首发式并致辞

1

9月14日下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和加拿大多伦多教育出版社BIBF集团展区举办《“一带一路”:全球发展的中国逻辑》英文版新书首发式。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茅院生出席活动并致辞。加拿大多伦多教育出版社代表安德鲁以视频形式参会。中兴学人(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编龙英碧,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领导刘海涛、贾兵伟等出席了现场活动。

茅院生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中国出版集团积极响应,多家出版单位通过版权贸易、“一带一路”主题出版、共建国际编辑部等多种形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版商展开合作,目前集团每年“一带一路”多语种签约在总量中占七成左右。《“一带一路”:全球发展的中国逻辑》一书全面分析了中国倡议“一带一路”的背景和动因、历史和现实、合作方向和地缘构造、巨大潜力和问题阻碍等,很有现实意义。

安德鲁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进展和深远影响,正在赢得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肯定与支持。在加拿大翻译出版这样一部中国的优秀作品,非常有必要,也非常有价值。

龙英碧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桥梁纽带,将双方的优秀作品进行互相介绍,达成中外文化交流。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