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15位海外作家、翻译家和出版家荣获第十五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

9月14日,第十五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是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纳入国家荣誉框架下的出版界最高涉外奖项,本届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15位作家、翻译家和出版家获此殊荣。本次颁奖仪式采取线下颁奖、网上录播方式对获奖者进行表彰。该奖项2005年设立以来,共表彰了58个国家的168位作家、翻译家、出版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希望外国专家继续当好中外人文交流的使者,搭建民心相通的桥梁,引导各国民众在感受当代中国发展、感知中华文化魅力中理解中国、亲近中国,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

本届15位获奖者分别是:厄瓜多尔作家维罗妮卡·博尼利亚、法国作家马克西姆·维瓦斯、爱尔兰作家杰鲁莎·麦科马克、韩国作家李熙玉、巴基斯坦作家赛义德·哈桑·贾维德、美国作家龙安志、德国翻译家朗宓榭、日本翻译家菱沼彬晁、蒙古翻译家宝利德·巴特尔、北马其顿翻译家冯海城、俄罗斯翻译家布罗夫、英国翻译家大卫·弗格森、沙特阿拉伯出版家穆斯法尔·法拉赫·萨比阿、新加坡出版家潘国驹、英国出版家特里·罗宾逊。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