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出版“戏剧教育丛书”

10月17日,商务印书馆的“戏剧教育丛书”新书首发仪式在2021天府书展举行。丛书译者、上海戏剧学院教师刘阳、胡晓岚与读者分享了整套书的编选翻译过程,并现场与读者进行精彩的戏剧游戏互动。

此次亮相的“戏剧教育丛书”第一辑4种图书,既有阐述戏剧和学校教育内在关联的理论性著作《学校教育的戏剧性》,也有面向青少年戏剧课堂的教学指南《青少年戏剧直通车》;既有为戏剧人、戏剧教师准备的工具性读本《戏剧教师实用手册》,也有面向大众的戏剧游戏实操书《275个戏剧游戏:关联》。

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宫宝荣表示,“‘戏剧教育丛书’的编辑出版,既是对新时代有关戏剧教育的国家战略的回应,更是对大中小学的巨大需求的回应,同时也标志着中国戏剧教育在追赶世界潮流中迈出新的一步。”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