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举办《我在考古现场》新书分享会

本报讯 (记者李美霖)10月23日下午,中华书局邀请著名考古学家、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齐东方,在首都图书馆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考古是什么”的《我在考古现场》新书分享会。本次活动在多家平台进行线上直播,众多文博爱好者共同聆听了讲座。

齐东方与观众分享了最新力作《我在考古现场》的内容。《我在考古现场》一书讲的是齐东方在丝绸之路上的实地考察经历,比如亲历青海都兰吐蕃墓的发掘、对海底沉船“黑石号”的探秘等。丝绸之路是商业贸易之路,也是东西对话之路,更是文化交流融合之路。

齐东方说,其实考古读的也是“书”,读的是地下遗迹,是没有文字的“书”。通常的书,要先学会认字,而读地下的“书”则要先懂得发掘,懂得如何寻找和获得这本“书”。

讲座中,齐东方向大家展示了大量的图像资料,配以生动风趣的解读,不仅使人领略到文物之美,也让人感受到考古的艰辛与魅力。齐东方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的讲座引来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