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世图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缅甸语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图片 6

11月6日,由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主办、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世界图书出版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图广东公司)协办的“世图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缅甸语演讲大赛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举行,来自全国10余所高校的近百名学生参与加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专科二年级组、专科三年级组、本科二年级组、本科三年级组、本科四年级组及研究生组六个组别,比赛形式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定题演讲分别围绕“我所了解的缅甸”“中缅友谊”“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多个主题展开。

图片 8

开幕式上,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及国务院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会长钟智翔分别致辞。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介绍,本次大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的宗旨,旨在加强全国高校缅甸语专业师生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缅甸语专业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缅甸语学生的口语能力和演讲水平。

图片 4

钟智翔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在此之前国内未设置全国性缅甸语赛事,此次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缅甸语演讲大赛对于全国缅语界来说是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事情。钟教授强调,2022年是中国现代缅甸语高等教育创办80周年,缅甸语作为高等教育外语中的一环,培养具有中国立场、了解缅甸国情的人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希望全国缅甸语同仁可以将这一门学科建设好,使之能够走向更远的未来。

本次演讲大赛六个组别共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多个奖项,来自信息工程大学、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高校的多名优秀学子脱颖而出,为全国缅甸语师生打造了一场精彩的语言盛会。另外,16位指导教师荣获最佳指导奖,15位指导教师荣获指导优胜奖,4个参赛单位荣获最佳组织奖。

世图广东公司副总经理刘正武在闭幕式上代表协办方致辞。他表示,本次大赛对推动高校缅甸语教学改革与创新,打造服务国家的发展平台,搭建沟通中缅文化的世纪桥梁,培养德美辞丰、兼具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缅甸语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世图广东公司也会继续加大非通用语种教材及网络课程建设的力度,同时举办更多有意义的非通用语种技能比赛、外语学科建设交流研讨会以及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等线下活动,持续为“兼具中国情怀与国际化视野的非通用语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图片 7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