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孙禹新作展现歌剧赤子的文学咏叹

11月17日,中国出版集团旗下研究出版社在京举办著名歌唱家孙禹《东方芭蕾花鼓灯》《童话与水》的新书发布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出席并讲话。人民文学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红强,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宋强,研究出版社执行董事(社长)、总经理赵卜慧,总编辑张高里,副总经理、副总编辑丁波出席活动。

这场以“歌剧赤子·文学咏叹”为主题的新书发布会,汇聚了茅盾文学奖得主梁晓声、资深作家邓友梅、朗诵大家瞿弦和及夫人张筠英、书法家张铜彦、《北京文学》月刊社原社长章德宁等一众友人。大家或围绕这两部书,或围绕孙禹的创作历程,畅谈友谊心曲,探讨人生感悟,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与掌声不断。

李岩表示,孙禹的这两部作品是他倾注多年心血的作品,《东方芭蕾花鼓灯》一书体现了他对故乡安徽花鼓灯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厚情感,对弘扬安徽民间艺术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童话与水》则表达了他对亲人、友人、师长的热爱与感恩,充满了对人文精神和对人性真善美的讴歌。

赵卜慧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离不开不同时期无数文艺精品的塑造和支撑。今天推出的这两部作品就带有很鲜明的时代特色和创作导向。我从《东方芭蕾花鼓灯》中看到了孙禹先生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鼓灯奋笔疾书的文学意志,从《童话与水》中看到了他对生命历程中重要的亲人、师长的浓厚感恩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芭蕾花鼓灯》英文版权已输出加拿大皇家柯林斯出版集团。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