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荣宝斋创新logo寄望“三”“五”“〇”

zgtssb1221001_005_01_b

12月17日,“荣宝斋35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荣宝斋将在2022年迎来350岁生日,届时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以此回顾发展历程、展望新时代发展愿景。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对荣宝斋350周年纪念活动提出四点期望:“第一,强学术,总结自身历史经验,提炼企业精神,加强学术建设,将荣宝斋文脉、文化、技艺传承发扬。第二,扬品牌,荣宝斋品牌形象好、价值高、资源丰富,要进一步研究荣宝斋品牌内涵、品牌定位,进一步梳理品牌资源,运营好‘荣宝斋’这个IP。第三,促转型,在做好主业经营的基础上,通过科技创新与互联网技术的运用,促进企业成功转型。第四,做贡献,在‘十四五’期间履行好企业发展使命,落实好愿景规划,为一流出版集团建设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由艺术大师韩美林设计的“荣宝斋350周年纪念Logo”揭晓,设计理念为:以“三”“五”和“〇”为视觉符号,“三”字以书籍为形,代表着荣宝斋在文房四宝领域的历史传统;象形字“五”代表阴阳二气交织于天地之间,彰显荣宝斋传承中国艺术精神的使命担当;“〇”寓意圆满、永恒,寄望荣宝斋在未来薪火赓续、生生不息。荣宝斋VIS视觉识别系统也同时发布。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