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红色文学经典《平原烈火》《小兵张嘎》典藏版出版

1

在红色文学经典《平原烈火》出版70周年、《小兵张嘎》初刊60周年之际,人民文学出版社日前推出两部作品精装典藏版。

近日在京举行的《平原烈火》《小兵张嘎》典藏版出版座谈会上,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介绍,《平原烈火》是新中国成立后正式出版并引起巨大反响的第一部反映抗日战争的长篇小说,也是1951年3月人民文学出版社成立后出版的第一本书,它描绘了冀中军民奋勇抗战的群像,歌颂了同仇敌忾、不畏生死的精神。《小兵张嘎》首次发表于1961年,面世以来深得广大读者喜爱,至今单行本总发行量已超1000万册,并与同名电影一起,影响和激励了几代人。

111

据悉,相比较于之前版本,新推出的两部作品典藏版不仅增收了作家创作谈等内容,另配有多幅珍贵照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