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报告文学《中国农民城》记录龙港发展历程

近日,记录龙港发展历程、书写中国基层农民创业发展的长篇报告文学《中国农民城》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和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中国农民城》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第一个不设乡镇和街道的“镇改市”——龙港的发展为主线,全面讲述了小渔村发展为中国第一座农民城的真实历史,为人民奋斗留下炽热而凝重的记录。本书详尽记录了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在一批奋斗者的努力下,龙港人如何一步一步探索,一步一步建设出他们的理想家园。

作者、鲁迅文学奖得主朱晓军历时两年,采访近百人,通过深度采访和调研,以冷静的笔触、深刻的思考,用有画面感的细节、巧妙而风趣的叙述再现这一波澜壮阔、跌宕起伏、动人心弦的史诗般的创业史。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